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今年前两个月合肥新增首店超10家

时间:2024-03-22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润媛

今年以来,合肥将首店经济作为商业模式创新和消费升级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支持首店入驻,助力城市商业能级提升。3月2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前两个月合肥新增首店超10家,首店的持续增加进一步激发了消费活力。

为吸引更多首店入驻,记者了解到,去年合肥在促进经济发展若干政策中列入“支持发展首店经济”条款,对当年新开业的中国首店、安徽首店进行综合考评,分档给予首店资金奖励,目前正在组织对2023年度开业的首店进行综合考评。

通过政策激励,一批国内外品牌纷纷落子合肥,Chaumet(尚美巴黎)、Le Fame(拉飞姆)等38个国外品牌首入我市开设门店专柜。

与此同时,通过租金优惠、与品牌方联营等也是促进品牌落地的重要方式。“我们通过多种方式鼓励银泰中心、万象城、淮河路步行街等大型商业设施积极招引优质品牌首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仅银泰中心、万象城便有72家首店正式开业。

此外,合肥还组织开展“徽动消费·合肥GO”2023合肥首店消费季、消费提振年启动大会暨新品名品首发首秀首展等,引导大型商业载体开展各具特色的首店宣发活动,发挥首店引流作用,持续活跃消费氛围,实现载体与品牌的双向驱动。

据统计,2023年开业的首店直接拉动消费超4.2亿元,撬动大型商业设施销售增长,去年我市67家在营大型商业综合体实现销售超340亿元。

2023年,共有166家品牌首店落户合肥,其中全国首店1家、安徽首店148家。该负责人介绍,我市近两年培育的多个优质商业载体,文一水街、时埠里、车桥新界、金隅南七天地、北京华联合肥和平路购物中心等将陆续投入运营,银泰in66、山姆会员店、杉杉奥特莱斯等正式落户,“未来将有多家首店即将开业。”

(记者 李润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