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肥西:“巾帼榜样”传帮带 和美乡村亮新颜

时间:2024-03-22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王蓓

一方小院,被靳凤英装扮得清新雅致。“不光自己看着舒服,家里人心情舒畅,也为村里的人居环境建设尽了一份力。”不久前,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举行的“美丽庭院”家庭表彰会上,身披大红绶带的靳凤英用朴实的话语,向镇里的姐妹分享心得,“‘小家’的环境好了,‘大家’的环境才更宜居。乡村振兴路上,咱们妇女姐妹要走在前头。”

为“美丽庭院”家庭颁奖的嘉宾名叫董俊,2023年获得了“安徽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也是上派镇的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花卉苗木嫁接能手。在过去二十多年里,这位巾帼女农人带着镇、村姐妹成立了妇女嫁接技术劳务服务队,不断研发创新嫁接技术,引导她们返乡创业就业、共同致富,撑起了乡村产业振兴路上耀眼的“半边天”。

优秀女性传帮带,巾帼之花遍地开。近年来,肥西县上派镇积极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指导意见,全力推进和美乡村谋划与建设,大力发展乡村产业,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绘制“村美、人和、产业兴”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乡村振兴路上,镇里的女性典型接续涌现,榜样的‘示范效应’持续‘发酵’,无论在家庭还是在工作岗位上,她们都以女性独特的柔韧细腻,为镇里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思法向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介绍,在该镇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过程中,女性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治理,在推进乡风文明的同时,探索发展“庭院经济”、促进家庭增收,成了建设“城河共生”新上派的一支生力军。

据悉,当天受表彰的共有76组女性典型,除了“美丽庭院家庭”,还有“平安家庭”以及“最美婆婆”和“最美媳妇”。“将新时代妇女工作纳入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之中,通过榜样引领,号召广大劳动妇女在支持乡村振兴、和谐社会建设、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高思法说。(文:王蓓   来源:肥西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