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国首枚! 毫米级 量子芯片 “合肥造”

时间:2024-03-21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刘小容

3月19日,记者从中安创谷科技园获悉,位于该园的合肥硅臻芯片研发的量子随机数发生器芯片QRNG-10,日前通过了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检测中心的密码检测,是全国首颗突破毫米级尺寸、可商用量产的量子芯片。

据悉,硅臻4×4mm、5×5mmQRNG芯片已开始陆续投入量产,预计今年上半年全面推向市场。该芯片突破毫米级尺寸,标志此前限制QRNG产业化应用上的第一道“尺寸关”得以攻破。商用密码管理局的认证,更是解决了量子产品商用“无证可依”的尴尬,为走向更广泛的用户终端提供了可能。

随着量子计算的迅速发展,现有常用的加密方式正在面临被破解的威胁。量子安全解决方案成为未来应对方案之一。本次硅臻QRNG-10通过了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检测中心的密码检测,是全国首颗通过该标准检测的毫米级量子芯片,为产业化应用提供了有证可依的真量子熵源。

近年来,硅臻芯片抓住光量子集成芯片方向,锚定关键量子器件芯片化目标。量子随机数发生器芯片,就是该公司的代表性产品之一。

硅臻芯片新近与国芯科技共建的智能终端量子安全芯片联合实验室,围绕此商用量子随机数发生器芯片和传统芯片、智能终端行业的有机结合,开发适于“量产”的量子安全智能终端可用芯片及设备。

合报科学+融媒体工作室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