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学生公寓开工建设

时间:2024-03-21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何家龙

从合肥经开区获悉,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学生公寓项目于日前破土动工。该项目占地2991.35平方米,建筑总面积高达33990.54平方米,其中地上10层,面积为29235.82平方米,地下1层,面积为4754.72平方米。该校此次教育资源和基础设施重大投资,旨在为学生提供舒适的现代化居住环境,同时响应扩招需求,满足2000余人的住宿需求。该项目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

该项目采用框架结构,不仅在设计上追求现代化和功能性,而且在规模上也展现了宏大的愿景。在建筑设计方面,该项目巧妙地将传统的东方建筑元素与现代建筑风格融合在一起。其白墙灰瓦的坡形顶设计不仅是对传统东方建筑美学的致敬,也优化了雨水排除机制和建筑物的热效率。建筑外观设计干净利落,以简约的线条和大面积的玻璃窗体现出其功能性和开放性。这些设计不仅确保了室内的明亮和自然光线的充足,减少了能源消耗,还为学生们提供了欣赏周围翡翠湖美景的机会。整个公寓项目的风格展现了对传统的尊重和现代创新的结合,旨在为学生创造一个既美观又实用的居住环境。

该公寓建成后,将成为校园内一座不可忽视的地标建筑。其地上10层的建筑体量不仅显著,且内置59个车位地下停车场将大大缓解校园内的停车需求。更重要的是,这座公寓将与大学城的其他设施共享,包括休闲娱乐、学习空间等,为学生提供一个全面便捷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新建学生公寓建设,该校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将施工对学生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在项目建设期间强化沟通协调,切实满足学生正常学习、生活需求。整个项目的推进,标志着合肥工业大学在扩大招生规模、改善学生生活条件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通过建设这样的学生公寓,学校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教育设施,也展示了其对学生福祉和教育质量的重视,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更加宜居和学习的理想环境。

文:何家龙

图: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供图

来源:合肥经开区党政办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