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长丰县吴山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助力乡村振兴谱新篇

时间:2024-03-2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仇玙璠

随着天气放晴,我们迎来了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吴山镇牌碑社区高度重视,以“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多措并举做实秸秆禁烧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完备组织体系,筑建禁烧“防火墙”。牌碑社区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村“两委”、网格员队伍,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这一优势,织密动态巡查网络,包干责任落实到人,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秸秆禁烧责任体系。

强化宣传引导,齐鸣禁烧“协奏曲”。“共建绿色家园,禁止秸秆禁烧”“搞好秸秆综合利用,助力乡村生态振兴……”社区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禁烧宣传标语,牌碑社区引导群众树立“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的理念,做到“空中有声音、墙上有标语、手中有彩页”立体式宣传,切实增强辖区村民的禁烧意识,形成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全面排查隐患,守好禁烧“责任田”。牌碑社区聚焦重点区域,组织工作人员对田间地头、坑塘、道路周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田间净、地头净、路边净、沟渠净、村庄净”,保障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高效化运行,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步,吴山镇牌碑社区将继续从提升网格管理能力、加强技术支持等方面,助力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大步向前。(仇玙璠)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