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六安优化税费服务打通异地办税堵点

时间:2024-03-1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吴奇、曹筱、张振宇、戴煜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税务局获悉,合肥市税务局与六安市税务局加强协作,聚焦以“G312合六路快速化改造”为代表的合六一体化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涉税难点,以及异地办税中的堵点,搭建异地协作新框架,助力提速两市协作发展。

G312合六路(肥西段)快速化改造项目由合肥交投合六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承建。该工程是推动合六经济走廊发展的重要载体,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推动路网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承接这样体量的城市公路建设重点项目,我们在如何处理税会差异等问题上缺少经验。建设关键期,肥西县税务局官亭税务分局帮了我们大忙。在接到我们诉求后,他们第一时间查找全国同类型的项目建设管理案例,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意见,极短时间内就给了我们确切答复。”合肥交投合六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裘康表示。此外,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交通运输、机械施工和劳务采购需求。由于该项目位于合肥市和六安市交界处,出于成本和效率考虑,施工企业大都选择“就地取材”。为此,两地税务部门按照工程项目所在地为区分,为G312快速化改造提供增值税发票代开服务,避免出现两头跑情形。

同样感受到税务部门跨区域便捷服务的,还有衡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六界至六安迎宾大道交口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由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衡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项目总价约16.7亿元。“原以为像我们这样项目多、体量较大的企业缴税会很复杂,没想到在网上就能直接办理,真是太方便了。”衡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士张俊表示。据了解,为帮助承包外地项目的企业解决办税难题,税务部门开通网上办税渠道,实现外出经营证明的开具、报验、税款预缴、证明缴销等业务的线上办理,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

下一步,合肥、六安两地税务部门将积极完善多元合作、互通共享的合作机制,不断优化税费服务,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样性和便捷性需求。

(记者吴奇、曹筱、张振宇、戴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