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南淝河两岸景观空间总体规划》榜上有名

时间:2024-03-1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吴奇

近日,2023年度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南淝河两岸景观空间总体规划》荣获规划设计类三等奖。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是为提高规划设计、工程施工技术和行业整体科技水平,提高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而设立的。该奖项设有园林工程奖、科技进步奖和规划设计奖三个子奖项,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核准的权威奖项,纳入《社会科技奖励名录》,是国内风景园林学科权威的全国性综合奖项。

据悉,2023年度的评选吸引了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等数百家单位、上千个项目的激烈角逐。由合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思朴(北京)国际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南淝河两岸景观空间总体规划》脱颖而出,展现了合肥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卓越成果,也体现出业内专家们对项目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充分认可。

记者了解到,《南淝河两岸景观空间总体规划》重点以重塑高质量的公共空间、贯通滨河游憩慢行系统、提升滨河空间人文环境格调、激活滨水地区潜在的城市更新、改善滨水地区的特色风貌形象为目标导向,提出相应策略构想,指引南淝河焕发新活力,助力城市实现高品质发展。

近年来,南淝河沿线各辖区陆续启动了两岸改造提升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继续以该规划为指引,加快完善南淝河两岸景观空间。(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