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守住水土“生命线”,安徽肥西小流域水土保持治理工程启动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丁家安 颜曙东

“我县首例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今天在铭传乡启动,是我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是惠民工程,我们必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按期完工,使之成为合肥地区的标杆工程”。3月15日上午,这是安徽肥西县水务局副局长杨自桢在铭传乡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启动会上向监理、检测、施工单位和乡村(社区)、县水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建的各方提出的明确要求。

据了解,安徽肥西县铭传乡地处江淮分水岭地区,土质较为疏松,雨季地表径流较大,容易对疏幼林地及裸露的河岸两边农田造成较为严重的冲刷,极易造成水土流失。

3月15日启动的肥西县首例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位于铭传乡南分路、青峰等8个村境内,流域总面积26.94平方公里,综合治理面积11.68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面积1.523平方公里。以山青、水净、村美、民富为目标,以水系、村庄和城镇周边为重点,全面开展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主要实施水蚀坡林地整治、刘瓦屋水库水生态景观工程即新建环库道路和种植滨水植物等、河(沟)道水生态修复工程小型湿地工程和河道清淤、流域范围内坑塘整治、生态绿地建设,现状林地采取封育管护,面积1159.74公顷,实现治理范围内群众人均基本农田稳步增长,土地利用率提高到80%以上,平均粮食产量400公斤/亩以上,人均纯收入2万以上,实现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让铭传乡的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农民更幸福。

“我们将把该项目作为全乡重点工作来抓,乡、村和社区明确传人负责,力争把该工程打造成示范工程,争取下次的新时代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还在我乡实施,通过几年努力实现全乡全覆盖,我们保障粮食安全、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底气才会更足”。铭传乡分管农业的党委委员张松在启动会上坚定表态。

(文:丁家安、颜曙东   来源:肥西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