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县:农资打假 护航春耕生产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余浩、齐凡

连日来,肥西县农业农村局紧扣春耕备耕关键节点,及早谋划,提前行动,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领域,对全县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分片区拉网式专项检查,扎实推进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资质、进货来源、生产经营档案、包装标签、品种审定、登记,教育引导经营主体增强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提升售后服务质量。

“你们要定期检查门店内的农药,及时将过期农药下架处理。”“大家购买种子的时候要看好防伪标志,防止买到假冒伪劣种子。”执法人员上门对农资生产企业、经营门店开展农资质量安全宣法普法活动,积极开展涉农法律法规宣传,大力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增强经营主体法律意识和农民群众农资质量意识。

“原来包装袋上还有这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后买农药种子的时候自己心里也有底了。”听完执法人员的宣传后,一位农户笑着说道。

据肥西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潘学掌介绍,眼下正是春季耕种关键时期,农资产品的优劣不仅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的‘钱袋子’,也深刻影响着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既是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也是做好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工作的重要一步。

image.png

此次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209家农资门店,8家种子生产企业,同时还强化了执法宣传和监督抽检。下一步,肥西县将继续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主体,围绕春耕期间使用量大、合格率不高、风险隐患多的重点农资品种进行全面的拉网式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以“源头严控、过程严管、违法严惩”的工作思路,严厉打击农资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行为,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洒上放心药、施上放心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文:余浩、齐凡   图: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