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县:激发消费活力 促进消费增长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张娜、周贵娟

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肥西县举行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统筹凝聚各方力量共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

当天,设在古埂公园的主会场人头攒动,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大菊,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张明,县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胡宁出席会议,县直部门和名优特色企业共50余家单位参加活动。

与此同时,在县市场监管局统一调动下,15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全面行动,宣传覆盖县域全乡镇。各宣传分会场设立“3•15”宣传咨询服务台,围绕“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提升科学维权能力”这一主题,向来往群众发放主题宣传特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保护等宣传资料,并就宣传特刊内容进行讲解,现场解答有关消费公平和识假维权问题,提供依法维权渠道,提升科学维权能力。

各活动现场,群众积极性高涨,消费维权知识入脑入心,该局工作人员还为辖区居民群众和商户面对面普及科学消费知识,点对点提供消费维权方法、全方位宣传普法,积极倡导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等理念,为激发消费活力注入市场监管力量。

下一步,肥西县将进一步聚焦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精准定位,全面发力。

文:张娜、周贵娟

图: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