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融合贯“通” 廉洁护“航”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陈姗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一定要永葆清廉本色、主动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绽放出青春最靓丽的风采。”日前,省通航控股集团纪委组织年轻干部现场参观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结束后,深受教育的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

近年来,省通航控股集团纪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针对集团青年占比高的特点,开展年轻干部职工廉洁从业课题调研,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举措,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

——在理论武装上,固本培元筑根基

依托主题教育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增强政治定力。推动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组织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合肥党史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从感悟历史事件、革命文物、革命英雄中追寻奋斗足迹,激发奋进力量。

——在文化教育上,补钙蓄能培沃土

把谈心谈话作为年轻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重要方式,建立“六谈”工作机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细则,推动党支部书记与年轻干部谈学习、谈思想、谈工作、谈生活、谈作风、谈廉洁,了解所思所想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印发反面典型案例通报30起,督促党支部集中学习,组织观看警示专题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16场。依托集团官网、微信公众号,开设“纪法课堂”“清风传家”等专栏,每周推送纪法知识、先进典型、思想解读等学习教育内容。组织新入职干部进行廉洁从业知识测试,纪委书记讲授廉洁教育课,推动年轻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在载体构建上,共沐清风育硕果

充分发挥新媒体快速便捷、受众广泛的优势,制作H5《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电子期刊,构建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指尖“云课堂”,截至目前,接受教育人数近700人次。通过上讲台、谈体会、展风采等形式,鼓励年轻干部走上讲台,以成长感悟、实践体会、经验分享为基础,从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廉洁自律等各个维度放大学习交流的共情效应,引导坚定理想信念,笃信笃学笃行。组织赴巢湖柘皋镇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走访帮扶农村困境儿童,树立年轻干部正确的价值观,提升宗旨意识。

下一步,省通航控股集团纪委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为建设政治生态清朗健康、经营管理清廉高效、干部员工清正有为的清廉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文:陈姗

来源:安徽省通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