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聚焦大模型产业 打造前沿智算中心——高科·模数科技港年底开工

时间:2024-03-18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陈雨、吴棚、季云冈

近日,从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高科·模数科技港项目选址及预方案已通过会议审议。该项目总投资约19.23亿元,由蜀山高科全资子公司合肥蜀新园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于2024年年底开工,2027年竣工。

项目规划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蜀山经开区振兴路与仰桥路交口西北角,地处大蜀山以北核心板块,周边道路交通发达,各类配套齐全。项目占地约90.36亩,规划建筑面积20.15万平方米。

项目由三栋高层、五栋多层建筑及一栋配套用房构成,充分利用周边资源及现场地高差,打造围合式园区,以中央景观花园作为整个园区的核心,将场地建筑肌理与景观统筹合一,形成有机的生态“城市客厅”。

项目区位示意图

高科·模数科技港作为蜀山经开区产业升级项目,以蜀山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的数字经济为基础,聚焦大模型产业,以“算力+数据”产业为核心,布局创新研发、算力服务、数据应用等产业环节,全力打造蜀山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先导区与长三角一流的大模型产业发展示范区。

项目建成后,将聚焦大模型产业的基础层领域,打造安徽大模型生态产业园的前沿智算中心总部及数据服务创新枢纽,进一步促进蜀山经开区在数字经济产业领域的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和产业经济的深度融合,成为推动新一轮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生产力跃迁的重要力量。

文:陈雨、吴棚、季云冈

图: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