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4年肥东县“守法礼让、文明出行”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4-03-14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彭红玲

发布动员令,吹响冲锋号。3月14日上午,2024年肥东县“守法礼让、文明出行”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和平广场盛大举行,普及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增强群众文明守法出行意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来自各行各业的20个方阵200多人参加启动活动。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肥东县“守法礼让、文明出行”集中宣传月活动内容,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为各行业代表颁发“文明交通形象大使”聘书,示范带动不同行业群体群众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邀请部分行业代表分享文明交通心得体会和感悟,并承诺做文明出行的引领者。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作为文明交通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我们骑手群体一定会带头遵守交规,确保每一个骑手都是城市文明的一面流动旗帜。”骑手方阵领队王祥说。

image.pn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明交通宣传展板、展台,组织志愿者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品,开展文明交通节目表演和有奖知识问答,吸引大量市民前来参加,深刻感受文明交通魅力和肥东县文明创建成果。

“人人都守法礼让、文明出行,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文明和谐,每个人都应该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市民马先生表示。

image.png

据悉,此次活动由肥东县委宣传部主办,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肥东县公安局、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肥东县将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法规宣传及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开展文明交通“六进”宣传、加大不文明交通行为执法曝光力度、进行重点行业重点群体的违法抄告及通报等举措,严厉查处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乱穿马路、超速、酒驾等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共同营造更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文:彭红玲  图:肥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