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县:凝聚“新”力量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4-03-14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佚名

近年来,肥西县在组织领导、机制建设、载体创新、品牌创建等方面持续发力、精准施策,更好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建好组织阵地,把人才吸纳进来。肥西县新联会目前共吸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会员50余名,涉及多个行业代表,夯实了统战工作基础。同时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比较集中的街道社区、社会组织、新型企业等地打造实践基地,实现聚才引才、创业服务、教育培训、社会服务等功能,目前全县拥有实践创新基地10家,其中省级1家,市级2家,持续以“组织+平台+活动”为抓手,基地已经成为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前沿阵地。

image.png

加强宣传引导,把作用发挥出来。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和自身专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以会员为基础,组织成立由律师、税务师、会计师、知识产权评估师组成的“新联助企”服务团,以“点单式”帮助民营企业解难题、维权益、谋发展。充分发挥新联会代表广泛,身处一线等优势,组织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思广益,就肥西产业科技创新与融合、民营企业创新、引才政策支持以及创新生态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image.png

注重品牌打造,把形象树立起来。立足特色资源、分类精准施策,不断激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最大限度发挥团结引领作用。“爱新+”实践创新基地2023年度取得肥西县级优秀志愿组织等荣誉;新联会秘书长方军化《方家剪纸熏样》入选肥西县第八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4年春节期间,开展公益拍卖方家剪纸作品并捐赠予肥光社区二十多幅书法作品。新联会理事胡华宝荣获“《2023年度新农人领军人物》”“《2023年度省级示范合作社》”等称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已成为全县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展示统战工作成效的生动窗口。(来源:肥西县委统战部供图供稿)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