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跨省实训锻造“头雁”队伍

时间:2024-03-13来源 : 安徽日报作者 : 许蓓蓓

3月8日,为期5天的肥西县2024年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浙江湖州举办,50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参训。

为提升干事创业本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火车头”作用和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近年来,肥西县不断健全村党组织书记“选育管用”全链条,着力锻造过硬“头雁”队伍。先后从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退役军人、返乡高校毕业生中择优选拔94名“能人书记”,培育4个优秀村书记工作室,选派近百名村干部到浙江、上海等先进发达地区跟班锻炼、体悟实训。

在优秀“头雁”队伍引领下,2023年肥西县村均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到160万元,经营收益同比翻番;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4万元,脱贫户人均收入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此次开展的实地培训,通过课堂教学、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帮助村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提升工作本领、拓宽发展思路、找准努力方向,为乡村振兴蓄积人才动能。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