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高新碳云”平台正式启动

时间:2024-03-13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3月11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安徽省首个园区碳服务管理平台在合肥高新区启动,可以让企业明明白白了解碳排放、碳积分等数据,而且相关碳积分还可转化为政府奖补等福利,助力重点产业链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随着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和合肥供电公司共同建立的合肥“高新碳云”正式启动,迎来安徽首个园区碳服务管理平台,将进一步助力产业和城市变得更加低碳节能。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集聚企业8万余家,GDP超千亿元。为更好助力园区绿色低碳转型,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合肥供电公司与合肥高新区管委会采用“政府主导、电网共建、多方参与”模式,联合共建“高新碳云”平台。

“平台可将企业用能数据经‘电碳模型’折算为具体的碳排放数据,并自动核算企业的碳排放、碳积分等数据,改变了过去企业填报、人工计算、现场核查的碳排放核算方式,所掌握的相关数据更全面、更精准。”合肥供电公司数字化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说。

政府部门将根据平台得出的相关数据,制定和完善相关助企政策。供电部门则根据所掌握的数据,有针对性地上门协助相关企业,对其自管电力设备进行巡视消缺,“量身定制”绿色综合用能方案,进一步降低能耗水平。同时,相关碳积分可转化为政府奖补等福利,获得“真金白银”实惠。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