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提高质量安全管理 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时间:2024-03-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沈家宇

为着力提升霍山县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更好地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近日,霍山县交通局组织召开全县农村公路质量安全培训会,各乡镇分管领导及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学习《安徽省农村公路条例》、《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及项目管理监督的先进经验,让参加培训的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农村公路建设的施工质量和安全管理技术要点。

同时,为持续强化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巩固“四好农村公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成果,县交通局分管领导对各乡镇农村公路建设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提升农村公路质量监管能力。二是细化质量责任落实。明确质量目标,落实专人负责质量管理,对照问题清单,从严从快落实整改要求,做到闭环管理。三是强化质量关键环节管控。严审公路工程建设承揽项目的人员资质,严格把控开工条件,全面落实“七公开”制度,确保施工过程中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工序控制到位。

本次培训,各乡镇业务经办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的放矢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公路建设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管理措施,为农村公路建设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县交通局力将以打造人民群众最满意的公路为目标,做到强保障、抓进度、严质量、保安全、督整改,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文:沈家宇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