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漫水河镇: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美好家园

时间:2024-03-13来源 : 中国网魅力霍山作者 : 王云

3月12日是第46个中国植树节,为了增进广大群众爱绿护绿意识,提高守护绿水青山的积极主动性,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霍山县漫水河镇开展了“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系列活动。

争当守护者。恰逢“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来临之际,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同林业站志愿者们走上街头,通过宣传单页和“面对面”科普,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共植生态绿。3月12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道士冲村朱家岭组开展植树志愿活动。挥锄铲土、扶苗培土……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亲手将一株株油茶苗种在了山林间。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山林带来了一丝青绿,也让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加深了对保护生态重要性的认识。

观摩庭院美。一方庭院,满室时光;四季常绿,花果飘香。小小的庭院也彰显了爱护环境的生态理念,道士冲村妇联组织群众前往荣获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观摩学习,干净整洁的院落,窗明几净的窗台,娓娓道来的花草养护技巧,来参观的妇女代表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回家装扮好自家庭院。(文:王云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