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东西溪乡:关爱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

时间:2024-03-12来源 : 中国网魅力霍山作者 : 孟瑜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幸福感,近日,东西溪乡民政办联合乡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村“两委”积极开展“满足小心愿,快乐过大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image.png

“谢谢你们为我家小宇送来了新书桌、新棉被!”收到物资的小宇奶奶脸上露出了高兴而朴实的笑容。小宇今年11岁,在读小学六年级,父亲母亲皆是精神残疾人,他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靠低保金维持日常生活。家境并不优渥的孩子总会比同龄的孩子成熟,“小宇虽然年纪小但是很懂事,知道我们身体不好,平时会在家里干家务,看到同学有新的文具也不会跟我吵着要。”奶奶对走访的工作人员说。2024年1月,在开展“满足小心愿快乐过大年”农村留守、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时,乡民政办立即就想到了小宇,在询问过小宇的所需所求后,便为他申请了“小心愿”,旨在给予小宇生活与学习上的鼓励和支持,让他在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中绽放实现成长过程中的小期许。

此次“满足小心愿,快乐过大年”走访慰问活动,共为3名困境儿童家庭点亮“微心愿”,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便会面带微笑地与孩子交谈,鼓励孩子们要保持自信、自强的学习态度,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长大后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接下来,东西溪乡会继续将一份份浓浓温情输送到每一位困难儿童心中,在给他们送去物质关怀的同时,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在他们心中播下一粒粒善良、文明、温暖的种子。

文:孟瑜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