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人勤春来早——霍山县春耕备耕一线见闻

时间:2024-03-12来源 : 中国网魅力霍山作者 : 卢栓柱

“人勤春来早,春耕农事忙。”3月10日,在霍山县衡山镇牛角冲村的圣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20余名农民工在农艺师的指导下紧张地忙碌着:男同志驾驶旋耕机忙着交替整地,女同志将新鲜草莓、西红柿采摘后集中装箱……

当前正处于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霍山县农资、农机、农技等部门视节令为命令,迅速行动,积极利用当前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的大好时机,动员各方力量,调运储备化肥、种子等农资农机物品,全面启动春耕农业生产。

“流转土地340余亩,建大棚161座,全部种植各类蔬果。公司年前就制定了种植计划,订购了不少种苗,正月初四就按照种植计划开始了逐步定植,镇里的农技人员也经常来指导,各类蔬果目前长势良好,今年的产值有望再上新台阶。”圣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负责人王永祥介绍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在衡山镇的田间地头,村民们忙着土地翻松、水渠清淤、秧田平整、农家肥运输、农机具检修……

“我们镇上的十几个农技人员这段时间全部下到了田间地头,主要是帮助村民筹备春耕生产物资,指导他们播种育秧、加强小麦油菜田间管理,及时清沟沥水、除草追肥。联合市监等部门对全镇农资市场进行监督检查,抓好特色农业示范片区建设,使春耕生产井然有序。”衡山镇农业农村局局长杨荣林说。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一站式、零距离、全方位服务,着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障和提升资源、土地利用率,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条件,全力搞好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杨荣林说。(文:卢栓柱   来源:霍山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