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江汽“超级工厂”将竣工

时间:2024-03-11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王峰

图为位于江淮运河西南侧的肥西中派片区的“超级工厂”

3月10日,记者从肥西县获悉,江淮高端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正加快建设,目前工厂各单体车间机电安装已收尾并进入到调试阶段,工艺设备正陆续进场安装,室外正在开展绿化施工,项目竣工在即。

这座“超级工厂”坐落于江淮运河西南侧的肥西中派片区,这里将生产江汽与华为联手打造的豪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

该工厂针对中高端电动汽车量身打造,致力成为国际超一流的自动化智慧工厂,其总装车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智能化单体生产车间之一,采用柔性生产技术,可在同一生产线共线生产多种车型,同时实现关键工艺100%在线检测,拥有超高的生产效率。

目前,“超级工厂”周边已集聚福耀玻璃、中车芯片、江汽轻卡、深向科技、大众一汽、均胜安全、华翔电子、一汽富晟、招商车研等产业链头部企业20余家。

肥西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形成高端整车引领、零配件组团国际龙头汇聚、后端服务市场具备世界级检测能力的三位一体集群式发展格局,预计满产产值超2000亿,将为安徽打造汽车“首位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