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请进来 走出去!肥西县精准对接引才用工需求促产业发展

时间:2024-03-11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张蒙蒙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春节后,肥西县抢抓在外人才和劳动力返乡的有利契机,通过“请进来”听意见谋良策、“走出去”问需求送政策,加强企业引才用工需求对接,以“开局即加速”的态势,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动“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

集思广益听建议谋良策

为积极应对企业用工难问题,肥西县召开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座谈会,邀请28家重点企业、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参会企业分别就企业经营状况、人才招引、稳岗留工举措等进行了交流,肥西县人社局等多家县直单位及人力资源公司现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现场解答、一一回应。

“通过面对面的座谈,不仅为企业间搭建交流平台,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而且加强了政府与企业的联系,能够及时掌握企业人才引进动态、收集诉求建议,为解决企业人才引育诉求、优化人才政策、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提供新思路。”肥西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为降低企业招聘成本,提高招聘效率,肥西县创新招聘方式,利用互联网直播热度,每周三常态化开展抖音“直播带岗”招聘会,减少地域和时空限制,消除“招聘信息差”。

今年以来,已开展直播带岗活动8场,提供就业岗位2385个,累计观看人次突破50万人。推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人才对接招聘活动,同时开展退役军人、残疾人及女性就业专场,方便各类人才在家门口找到好工作。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21场,服务企业3624户次,达成就业意向6220人次。

走访调研问需求送政策

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引育人才,肥西县建立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包保制度,对63家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服务。春节期间,成立6个包联服务小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针对企业差异化引才用工需求,“一对一”定制解决方案。

近日,肥西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一行先后走进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合肥西长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春节后生产经营、高层次人才引育、员工返岗复工等情况,向企业详细解读高层次人才认定、人才安居、就业补贴、技能培训等人才政策,提高企业对最新政策的知晓度,助力企业招引技术研发、生产管理等人才,降低用人成本。

“春节前后是企业员工流失的高峰期,我们正在摸排统计研发设计等岗位员工流失情况,感谢政府把最新的人才政策和招聘活动送上门,及时为我们解决人才引育留用和招聘用工等难题。”华霆(合肥)动力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

同时,肥西县开辟线上用工诉求通道,用人单位登录“智慧肥西”小程序,打开“企业用工诉求”板块,即可一键提交用工需求,共摸排用工需求4155人,其中普工需求3436人,技术人才需求719人。

不负春光开好局,乘势而上正当时。肥西县将紧抓春季招聘关键期,聚焦产业发展新需求,持续做好引才用工保障,对接重点高校举办新能源汽车等主导产业专场招聘会,促进校企双方的供需对接,为全力锻造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实人才支撑。(文:张蒙蒙   来源:肥西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