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超210亿元!“金融活水”激荡“产业活力”

时间:2024-03-11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叶玉庭

日前,合肥滨湖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投集团)先后通过参股和自管基金,完成对苇渡科技的3500万投资出资,为该公司精准浇灌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苇渡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正向研发新能源自动驾驶重卡企业,其研发和运营总部已落地合肥市包河区。该公司的重卡产品在线控规划、电动动力总成、车辆外形和内饰方面都进行了全新设计,也包括为满足L4自动驾驶需求而设计的全冗余线控电动底盘。

今年2月初,公司已完成车规冬测,将于今年3季度实现车型小批量量产交付。目前,该公司已获得来自荣庆物流的国内新能源重卡最大订单,并与体育产品巨头迪卡侬、物流和工业地产公司嘉民集团和嘉里物流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金投集团很专业、很懂行,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还积极帮我们对接其他合肥企业,帮助我们在合肥实现更好地落地和发展。”苇渡科技创始人韩文表示。

金投集团作为包河区国资金控平台,目前直接管理和间接参股基金21支,基金总规模累计超 210亿元。其中,通过全资子公司包河创投自主管理基金3支,即包河高质量母基金、包河科创基金、包河领航创业基金,自主管理基金规模合计45亿元。

“2023年2月24日,包河创新投获得了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包河高质量基金(区首支自主管理基金)、区科创基金、区领航基金先后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成功。”金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包河创投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瑞介绍,完成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就意味着金投集团具备了基金管理和项目投资的资质和载体。2023年7月,包河创新投完成了该公司获得资质后对莫比运动的第一笔出资。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近年来,金投集团瞄准人工智能、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低空经济等方向,坚持“投早、投小、投科技”,助力初创科技企业成长。同时,积极参与投资重大招商项目,促进新质生产力在包河落地见效。先后投资了苇渡科技、莫比运动、脉安医药、智华科技等一批科技企业。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在王瑞看来,每一次基金投资的“标的”都是这个产业方向上实实在在的企业。希望通过金投集团的投资,帮助和陪伴企业茁壮成长,同时撬动更多资本参与到上下游产业链的完善,在包河种下产业、科创、人才“三棵树”,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叶玉庭

来源:包河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