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工会搭“鹊桥”,把人才留住

时间:2024-03-08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彭红玲

幸福有约,缘来肥东。3月7日下午,肥东县总工会2024年首场单身青年人才交流交友活动浪漫举行,把人才留住,共建“五个强县”。

粉色的气球、粉色的主题墙、美丽的鲜花、丰富的甜品……活动现场,精心的布置将浪漫氛围直接拉满,来自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的近60名优秀单身青年职工,在鲜花朵朵开、鲜花抢夺赛、心有灵犀一点通、K歌之王、繁花似锦等系列交流互动活动中,“抢麦”、比花艺、秀默契……拉近距离,增加了解,尽展青春朝气与活力。

“我来自安庆,在这边工作一年多了,收入、环境各方面都挺好,就想把家安在肥东,以后当个新肥东人。”来自合肥协鑫集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程序员冯先生激动地说。

“工作在哪,家就在哪”。来自江西南昌的王先生,是去年考入肥东的公务员,他表示肥东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城市,乡村振兴动能强劲,想在这里成家立业。

近年来,肥东县调整产业结构,精选“新三样”赛道,引进晶科能源、协鑫集成、清电光伏等一批全球头部企业、独角兽企业和央企国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壮大新质生产力,吸引了大量青年人才来肥东就业创业、建功立业。

如何拴心留才,成为肥东县总工会迫在眉睫的工作。“我们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举办单身青年人才交流交友活动,搭建‘鹊桥’,让他们为爱留肥东,是我们留才的一项重要举措。”肥东县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马江涛说。

为提高牵手成功率,肥东县总工会在各级工会组织、职工之家进行大摸排的基础上,根据单身青年的年龄、学历、职业、兴趣爱好等进行筛选,确保精准匹配。同时与安徽皖信人力集团共同举办,从场地、人员、物料、设备等方面为活动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现场就有3对单身青年男女牵手成功。

据了解,2024年,肥东县总工会计划举办10场线下交流交友活动,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扩大活动影响力,增强留肥东青年人才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文:彭红玲  图:肥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