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交通局:“锋”火相传,雷锋精神绽放交通光芒

时间:2024-03-08来源 : 中国网魅力霍山作者 : 徐阳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雷锋的故事,一个被人传颂大半个世纪的故事,雷锋的精神,则是深深的镌刻每一个交通人的心中。近年来,霍山县交通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交通人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扎根乡村 服务基层,他是为民服务的新雷锋。2021年6月,霍山县海事处副处长王伟,怀着既忐忑又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霍山县单龙寺镇双龙村,成为一名光荣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彼时的他,忐忑的是从未涉足农村工作,担心自己能否完成驻村工作,激动的是在此前就对双龙村十分熟悉,愿意在自己从未涉足的乡村振兴路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三年来,他心系群众,真心真意为民解困。2022年5月,正值25岁的大好青春年华的村民刘某,被诊断出癌症,得知这一消息后,他迅速行动,实施有效帮扶,走“绿色通道”,为刘某申请了A类低保,确保她的最低生活保障,同时发动各类捐款活动,为刘某筹集治病费用24.35余万元,经过积极有效的治疗,现刘某病情得到有效缓解,目前正在逐步康复中。他心系发展,全心全意为民办事。通过积极主动争取资金,完成村里主干道路灯亮化工程,修复水毁挡墙、翻新破损路面等,进一步完善村里的交通基础设施,极大的提升了群众生产生活出行条件。他心系振兴,一心一意为民增收。因地制宜的提出了“培育一批、扶持一批、示范一批”的发展思路,探索出固定收益+分红的方式,通过流转农户土地、申请产业奖补,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240磨、蔬菜种植产业70亩,建成存栏100头黑山羊养殖基地,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实现了富民惠民。

如今的王伟,已是为民办事的服务员、政策执行的宣传员、富民增收的领航员,通过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把小事办好,把大事办妥,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秉公执法 锐意进取,他是爱岗敬业的螺丝钉。沈军民,一颗铆在交通执法一线二十余载的“螺丝钉”,他是综合执法的“急先锋”,他是冰雪路上的“守护者”,他是爱岗敬业的“排头兵”。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后,他刻苦钻研各种新的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在超限超载治理、打击“非法营运”、路域环境巡查、涉路施工监管等工作一线,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是身边同事们的榜样。面对新时代的交通综合执法,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解决广大司乘人员“急难愁盼”问题,他坚持柔性执法、惩教结合、公平公正,全力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经他办理的行政案件相对人,再见到他时,无不对他表示由衷的敬佩。

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到来时,在重要时间节点保通保畅时,他总是主动请缨,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在重点路段值班值守,为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他总是说:“越是恶劣天气、越是节假日,就越是我们这些交通执法人员的工作日,看到广大群众能够安全便捷出行,我就觉得坚守是值得的”。2024年2月21日凌晨,沈军民和同事们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值守时,遇到群众突发疾病寻求帮助,第一时间将患病群众送往医院救治,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在爱岗敬业的同时,他还注重家风传承,2023年,沈军民家庭荣获全县文明家庭表彰,这是对这位新时代交通“雷锋”最大的褒奖。

心系公路 一路前行,他是无私奉献的“老黄牛”。吴宏林,一位从事公路养护三十多年的交通“老黄牛”,在同事和群众眼里,无论是除雪保通,还是抗洪抢险,无论是应急抢修,还是日常养护,他既是机械手又是指挥员,苦活、累活、重活、脏活,他从不拈轻怕重,挑精拣肥,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公路养护一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默默的为公路养护奉献一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交通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品质。他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16次、县交通系统先进个人10次、年度评优15次以上,县级劳动模范1次,全市交通系统先进个人1次,是新时代基层交通的楷模。

“我和老吴同一年入伍,同一年转业,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地方,老吴始终保持勤勤恳恳、敢于吃苦、勇于奋斗、无私奉献的品格,犹记得2008年的那场大雪,我们这些战友好多天都联系不上他,事后才知道他临危受命,奔赴除雪保通一线,连续工作四天三夜,直至雪清路畅,在我们心中他就交通‘活雷锋’,几十年来他也一直是我们这些战友们学习的榜样。”老战友说道。(文:徐阳   来源:霍山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