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单龙寺镇: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

时间:2024-03-08来源 : 中国网魅力霍山作者 : 陈安琪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为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风采,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助力单龙寺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智慧,该镇妇联精心策划、镇村联动,用心用情开展好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image.png

情系妇女,走访慰问暖人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境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单龙寺镇妇联组织开展关心关爱困难妇女活动,为8名困难妇女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祝福和暖心关怀。走访中,镇妇联组织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困难妇女群众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询问她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帮助她们出谋划策,鼓励她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同时,将米、油等慰问品送到她们手中,将妇女节的美好祝福送到她们心坎里。

image.png

理论宣讲,普法宣传入人心。为了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更多女性得到关爱和帮助。该镇妇联联合镇卫生所、司法所开展单龙寺镇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宣讲活动。镇卫生院妇产科医生武桂侠从生殖系统基础知识、妇科常见急性腹痛等方面对女性健康知识进行普及;镇司法所所长朱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及《反家庭暴力法》进行解读,引导广大妇女同胞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六安市“文明家庭”戴志霞为参会人员讲述她的家风故事,倡导文明家庭理念和新时代好家风。

image.png

参观考察,交流学习促提升。为拓宽妇女干部的工作思路和视野,激发广大妇女干部干事创业热情。3月8日上午,该镇妇联组织全体女职工、妇联执委约30余人赴磨子潭镇参观学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镇村妇女干部一行先后来到皮旅纪念馆、鑫茗雨生态农业种植家庭农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宋家河,重温红色历史故事,学习女性创业致富、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等先进经验。此次考察学习也坚定了广大妇女干部的信心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人长处,发挥自身优势,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文:陈安琪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