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下符桥镇:爱耳宣传 呵护弱势群众

时间:2024-03-08来源 : 中国网魅力霍山作者 : 杨晓琼、潘娟

在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霍山县下符桥镇残联精心组织,紧紧围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这一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全国爱耳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认真做好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工作,该镇残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2月29日下午专门召开镇、村残疾人助理员业务培训会,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安排专人负责组织落实,3月1至3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爱耳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以确保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各行政村全面深入地开展。

image.png

广泛宣传,形式多样。在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过程中,该镇村两级充分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群组发送公益短信、悬挂条幅、并在卫生院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进行听力健康咨询,普及爱耳护耳常识,广泛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及早发现、早治疗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养成科学用耳护耳的行为习惯。

image.png

image.png

注重引导,取得实效。在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期间,镇村残联还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居,为行动不便的听力残疾人发放宣传单,向他们面对面宣讲爱耳护耳知识,并组织引导有辅具需求的残疾前往县内听力器材部进行助听器适配等关爱工作。据统计,在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期间,该镇村开展LED屏滚动播放和条幅宣传共21个,接待咨询19人次,组织培训讲座1场,深入6个村居入户走访宣传36人次。此次全国爱耳日广泛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力提高了大家爱耳护耳意识,加强了群众对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与康复意识。不仅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接下来,该镇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残疾宣传活动,鼓励广大群众学习相关政策和知识,同时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残联职能作用,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文:杨晓琼、潘娟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