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县城管局:“清街净街”专项整治如火如荼

时间:2024-03-08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樊惠、王惠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近期,肥西县城管局聚焦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常态化、精细化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着力打造整洁优美、秩序良好、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推动肥西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普法明“理”。为有效解决沿街商户经常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环境污染等问题,肥西县城管局执法人员秉承“教育劝导为主,严格执法为辅”的工作原则,通过网格化管理,每名队员在自己的“责任区”内,采取面对面、点对点沟通的方式,积极向沿街商户宣传普及“门前三包”的重要性,争取赢得商家们的积极支持与配合,自觉维护责任区内环境秩序。

执法有“力”。为有效解决日常管理中“整治-反弹-整治”的怪圈,让整治更有力度,自3月2日起,肥西县城管局在全辖区内掀起“清街净街”专项整治热潮,依法依规查处各类违法行为。重点针对新华街、绿地新都会、名邦广场等商业街、商圈流动摊点开展整治,同时对主次干道沿街商户出店经营、“四点”乱象、户外广告、非机动车乱停放、不文明养犬、违法建设以及渣土运输方面乱象行为加大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17人,开展清街行动50次,清理流动摊点136处,规范商家出店经营676处,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365辆,规范废品回收46家。整治力度较大,效果明显。

维护民“利”。群众利益无小事。肥西县城管局用实际行动践行“721”工作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深化“执法+服务”,让管理更有温度。针对校园、菜市场、商场、地铁口等重点点位,以及学生早晚上下学、市民购物买菜、就餐等重点时段,肥西县城管局采取错时管控、延时服务工作措施,落实执法人员早7晚7上班时间、定人定责加强巡查管控、规范劝导纠正违规行为,充分调动城管执法人员、市容管理秩序员、环卫工作人员等多方力量共同做好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的长效管理。(文:樊惠、王惠   来源:肥西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