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县民政局:发放未保明白纸 争做政策明白人

时间:2024-03-08来源 : 中国网美丽合肥作者 : 邵淼

叮铃铃铃……

“你好,这里是肥西县民政局。”

“你好,我是肥西县严店镇的村民,我从村里发的明白纸上看到了儿童福利政策解读和联系方式,请问我家孩子可以享受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待遇吗?”

3月1日,肥西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在接到电话后,立刻记录并了解来电信息,该群众和他的家属都属于肢体二级残疾,按照《肥西县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实施方案》,他们的孩子可参照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享受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待遇。

肥西县民政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严店镇工作人员,核实了来电人的家庭具体情况,并按照规定为其申报办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待遇,每月2420元的补助极大地减轻了来电人家庭的生活压力。

今年以来,肥西县民政局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未保政策。各村(居)工作人员深入学校、社区、村居进行面对面宣传。除了面向儿童、少年等未成年人群体宣传未保法外,此次宣传还着重向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和各类社会人士宣传《肥西县儿童福利政策明白纸》等救助政策,公开各种惠民政策的享受条件、申请标准、审批流程,确保群众听得懂、用得上。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切实增强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局及时公示审批流程,对因学校未开学、难以出具失联证明或家庭贫困需要帮扶等情况的困难儿童,联合教体、公安、属地乡镇等单位,及时调查取证,出具相关证明。目前,全县共有在册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52人,2023年以来累计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生活补助共计1208.926万余元。

下一步,肥西县民政局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政策的宣传活动,切实把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好做实。(文:邵淼   来源:肥西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