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生命至上】 顶风冒雪战严寒 全力以赴保民安

时间:2024-02-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苏杭

连日来,霍山县区出现强降雪天气,霍山警方加强执勤巡逻、帮扶解困,贯彻落实“生命至上‘六个一’”平安行动,全力确保辖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民警护送高烧惊厥婴儿就医

2月22日,霍山县公安局上土市派出所接到辖区万家山村群众叶某求助,称其刚出生33天的儿子今天突发高烧惊厥,由于婴儿太小,若不及时送医恐有生命危险。因受强降雪天气影响,山间道路积雪严重,普通车辆基本无法通行,叶某无法自行送儿子前往医院。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前往叶某家中,同时与镇卫生院取得联系,请医护人员提前备齐急救用品,对发烧孩童进行第一时间施救。民警将发烧婴儿送往镇卫生院后,经医生抢救,婴儿的病情稍稍平稳下来,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建议将其送往县城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为使婴儿得到更及时更好的治疗,践行救援再提一级,联动再提一级,上土市派出所民警顶着风雪,不顾山间道路积雪结冰行驶中的危险,沿着积雪结冰山路缓行,终于在次日早上七时将患儿及其家人送到县城医院,经及时和有效救治,婴儿已脱离了危险。

image.png

image.png

民警热心救助摔伤老人

“警察同事,谢谢你们帮助我把父亲及时送到医院!”在太阳乡卫生院,村民汪先生对着民警连忙致谢。

2月22日,霍山县公安局太阳派出所接到船仓村村民汪某的求助,称其父汪某荣在家中不小心将腿摔坏,因大雪致交通不便,家中也没有车辆送医,于是向派出所求救。太阳派出所贯彻落实“生命至上‘六个一’”平安行动,立即赶往汪某家中,民警和摔伤老人亲属利用简易担架合力将老人抬上警车后,将其送至上土市中医院进行治疗。

image.png

警车接力护送脑梗老人就医

2月22日,霍山县公安局单龙寺派出所接到群众何某的求助,何某的父亲患有脑梗患者,何某要带他去合肥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何某驾驶车辆抵达大别山东收费站出口后,发现因强降雪天气、山路崎岖,自己无法驱车到家中接父亲。民警了解情况后,依托“平安守望联盟”,联系了老人所在村的村干部及治安积极分子立即到老人家中看望,并合力将老人从家中接出送上警车。民警用警车将老人安全送至高速收费站门口,安全将其交到了老人儿子何某手中,目前老人已被顺利送往合肥一家医院救治。

image.png

image.png

警医联动护送急症病人就医

2月23日早上七点,霍山县公安局东西溪派出所接到东溪村元顺湾组潘先生求救,称自己妻子倪某突发脑梗,头晕、呼吸困难,情况非常紧急,因大雪封路,救护车无法赶来。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潘某家中,将患者送至西溪卫生院进行治疗。经医生检查患者为突发脑梗塞,需要尽快转院到霍山县医院进行救治。为了更快地救助伤员,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民警迅速联系县120救护中心请求接应,并与急救中心约定好在霍山高速出口汇合。最终,在民警的护送下,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被运送至县医院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image.png

image.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风雪中坚守的一抹抹藏蓝,成为了雪中最靓丽的“警色”。

文:霍山县公安局融媒体中心  陈苏杭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