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霍山:用心书写为民办事“大文章”

时间:2024-02-18来源 : 人民网-安徽频道作者 : 全英杰

“大家有什么话就直说啊,我们就要畅所欲言啊,都来谈谈自从上次开展调查研究以来,小区有哪些好转,还存在哪些问题,要怎么做才能把我们的小区变得更好……”前不久,霍山县政协委员汤祖祥来到花园南路的安置小区,同20多名住户代表和社区干部、党代表、网格管理员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一会相互争论,一会又喜笑颜开。

霍山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不断探索城市基层治理新路径,高质量地提供人民生产、生活的基础设置保障。该县建立由县领导联系社区的工作制度,固化每月至少走访2次,将“板凳会”延伸到居民家庭“神经末梢”。秉持“小财政”办“大民生”的理念,累计投入35.5亿元,深入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和50项民生实事,教育、就业、养老、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等民生领域支出占总支出超85%。

去年9月份以来,全县3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先后深入小区开展调研164次,联动会商39次,围绕拖欠工资、噪音污染、小区车辆乱停和环境卫生管护不到位、路灯不亮等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在科学分析基础上形成专项整治台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滚动实施,目前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00余件。该县还建立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下沉一线”参与小区居民群众“议事会”,形成回访反馈调整机制。针对“城区物业服务不到位、“僵尸车”占车位、小区“晾晒”难、公交线路不合理、垃圾处理不及时等126条问题形成闭环治理,其中109条问题已得到及时解决,17条问题正在推进,在解决个性化问题上形成28类长效方案。

为推动解决问题从“治标”向“治本”转变,该县还对调研发现的同类问题进行合并同类项,探索建立常态长效机制。针对“僵尸车”占车位等共性问题,清理长期占据公共车位的车辆120余辆,有效缓解居民“停车难”。同时,该县还在御景园、公园里等6个小区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形成了可复制、可借鉴、可参考的方案,成为解决“一类事”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