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郁金香盛装点亮翠湖春日浪漫

时间:2024-02-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雯

郁金香是春日的花信,也是盛世繁华的象征,受到大家的喜爱。每年春节期间,位于昆明市五华区的翠湖公园都会举办郁金香花展,色彩缤纷的郁金香在阳光下汇聚成花海,蓝天、碧水、红嘴鸥为背景的映衬下,“翠湖”这块绿宝石散发着别具一格的魅力。

今年春节,“翠湖公园第十二届郁金香花展”如约而至,目前,郁金香已逐渐进入盛花期,“世界喜爱”开得如火如荼,其他品种含苞待放。较之往年,此次郁金香花展在栽种区域和面积上都大幅增加,观赏区域扩大到了整个东路、南路、九龙池等,种植面积由原来的1000平方米增加到3500平方米左右。花卉品种、数量也比往年大幅提升,栽种王朝、范依克、拉里贝拉、纯金等共计约20余个种类20余万球。郁金香色彩丰富,有粉色、白色、红色、紫色、紫白、红白等,鲜艳明媚的鲜花与湖光天色交映生辉,绘就出一幅喜庆热闹的新春油彩画,辅以中国水仙、虞美人等花卉点缀,将公园装点得色彩缤纷。

为营造“朝花盛开,夜灯璀璨”的节日氛围,结合今年春节公园举办的“翠湖灯会”,布置了9组以灯、郁金香为主体的园林小品,分别位于南门、西南岛、竹林岛、西门、中心区、金鱼岛区域。古典园林艺术与灯光造型相融合,麒麟献瑞灯光搭配五彩缤纷的郁金香,火烈鸟、丹顶鹤、斑马等动物灯光造型点缀虞美人,通过错落有致的造型和绚丽的色彩,打造出龙年祥瑞的贺岁场景。

为丰富游客的游览体验,公园还设置花卉打卡点,让游客赏花的同时打卡留念,定格翠湖美景。九龙池仿真玫瑰与时令花卉汇聚成热烈的“玫瑰瀑布”;茶花园内举办“翠湖公园小型盆景展”,展出包含清香木、金弹子、荀子、雪松等盆景约40余盆,玛瑙、狮子头、大理茶、普陀紫光、玉带紫袍、香妃等山茶花也迎来盛花期。

2024年春节,步入翠湖公园,数以万计的鲜花汇聚成花海、灵动璀璨的灯光造型营造出欢乐喜庆的氛围,丰富多彩的节目迎接着您的到来。游客朋友们可打卡拍照,共同记录下热烈蓬勃的翠湖春日浪漫。(杨雯)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