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云南五华产业园区在行动

时间:2024-02-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雯

近日,位于昆明市五华区文化艺术中心的云南五华产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云南五华产业园区党工委、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普吉街道、云南青年创业协会聚焦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共治共享,聚焦基层治理,为方便园区企业、周边群众,整合各类资源重点打造的便民服务中心,既是城市发展和广大市民的迫切需要,也是关心民生、心系民利、构建和谐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云南五华产业园区是省政府明确的省级重点工业园区之一,2016年以来园区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成功跨入云南省省级工业园区千亿园区行列,并连续八年保持主营业务收入千亿元以上。园区规划面积29.19平方公里,由西北新城(含金鼎园西)片区、红云片区和厂口片区三个片区组成,并围绕“一主两辅”的产业发展导向,以烟草加工及配套为主导,数字经济、绿色食品为辅助产业。

园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园区根据聚焦企业、市场和群众需求,按照“15分钟服务圈”要求加强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阵地建设工作,进一步降低园区企业、周边群众办事成本,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为园区企业提供“零距离”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园区的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云南五华产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北新城便民服务中心”办公面积约70平方米,内设置三个综合窗口,可办理“人社医保类”“企业开办类”“综合审批类”等334项业务;配备社保参保证明打印机、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2台自助设备,可以自助办理打印营业执照、参保证明等14项业务,在工作时间配备三名综合窗工作人员,负责政务服务事项的受理及自助终端机业务办理的指导工作。

下步,园区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就近申办”“一次办成”“掌上通办”“马上办好”“全市能办”的“七办”服务模式,致力于实现审批更简、服务更优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扩大政务服务专区建设范围,拓展完善“云南五华产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北新城便民服务点”的服务内容和服务功能,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形成并推广政务服务进园区的可复制经验,最大化激发营商活力。(杨雯)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