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与儿街镇:“村晚”赋美乡村生活

时间:2024-0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袁静

鼓乐齐鸣、舞姿飒爽、歌声嘹亮、热闹非凡……。1月25日晚,与儿街镇“大地欢歌迎新春  五谷丰登庆丰年”冬季村晚在大沙埂村正式开演。

image.png

活动在舞蹈《开心的日子》中拉开序幕,舞者们用扇子分别摆出了“2024”“春节快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字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古筝+书法》、马面裙舞蹈《骁》、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等节目,展示了我国传统文化悠久的历史和韵味。口技表演、单口相声《今非昔比》等接地气的表演,巧妙地宣扬了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幼儿舞蹈《姥姥们前唱大戏》《科目三》充满童真童趣,现场气氛热闹不已。

image.png

活动中还穿插了“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踊跃抢答,营造了寓教于乐的文化氛围,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为答题者送上了精美的与儿街镇乡村振兴产品。

image.png

本次活动参演人员由镇“与民同乐”文化艺术团和村级文艺队伍共同组成。与儿街镇镇团村队以重大节庆为活动背景,以群众喜闻乐见为活动要求,持续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走出了一条“党委政府牵头、实践站所组织、群众参与同乐”的文化活动新路子,做到了“群众性大型文化活动年年办,小型文体活动月月有,阵地活动日日抓”,极大丰富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image.png

此次“村晚”文艺汇演,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文明新风浸润心坎。下一步,与儿街镇将继续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阵地作用,组织镇团村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和美乡村助力,为乡村振兴添彩。(文:袁静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