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文艺春风暖山村

时间:2024-01-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波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为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发展,推动全民参与、全面开花的乡村文艺新局面,1月24日,磨子潭镇2024年“文艺新风进乡村”文艺展演暨“春季村晚”在茶旅新村宋家河村拉开帷幕。

活动中,磨子潭镇自己组建的镇团村队大显身手,大别山民间艺术团自编自排自演的舞蹈《采茶情歌》,展现了以黄芽闻名的宋家河村茶春季节繁忙欢乐的采茶场景;音乐快板《二十大精神耀霍山》将党的精神用简单易懂的大白话传达到最基层;诙谐风趣的小品《婚礼问题》让移风易俗好乡风吹遍了山村;宋家河村自己培养的后备干部郑雨一曲吉它弹唱《如愿》炫起了青春旋律。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既结合本地实际,又深挖乡土民风,充分展示乡村文化振兴的新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风貌。舞台上对镇文明家庭和宋家河村第四季度文明户的现场颁奖,更是掀起一阵阵欢呼浪潮。

2023年,宋家河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23万元,年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村民宿农家乐收入共280万元,联农带农增收300万元。该村还入选了2023年度安徽省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名单,可谓好事连连。

“让村晚下乡进村,既能丰富我们群众文化生活,培育文明乡风,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文化活力,又能传播好人好事,表彰先进榜样,引领精神文明建设,我们老百姓就希望这种接地气的活动多多开展。”人逢喜事精神爽,宋家河村党支部副书记邵文发高兴地说。

政府搭台,群众唱戏。2023年以来,霍山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以建强镇团村队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推出“镇村干部+文艺骨干+村民”的文化发展模式,实现乡镇有团、各村有队,依托县域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丰富悠久的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挖掘整理出庐剧、黄梅戏、龙狮舞、连响舞、四弦书、大鼓书、花鼓子等各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文艺形式,持续开展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惠民演出,让身边群众登台当主角,真正做到“群众演给群众看”,将文艺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党的理论方针和富民政策飞入千家万户,进一步激发和美乡村的内在美。

文:陈波    图:李传斌    来源:霍山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