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进山”打年货 “土货”变好礼

时间:2024-01-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倩倩、解源、夏岚

腊月已至,年关将近,家家户户都开始备年货。走进位于霍山县下符桥镇的水口寺农业有限公司康泰黄牛养殖基地,前来备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原生态放养的大别山黄牛成了争相抢购的“香馍馍”。

霍山县水口寺农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13年1月,在下符桥镇三尖铺村流转山林土地共5000余亩,从事种植、养殖、休闲农业等综合开发,下辖康泰黄牛家庭农场、霍山县黄牛产业化联合体、勤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公司总投资8000余万元。基地以“山坡放牛”原生态、健康品为活字招牌,通过“政府引导+科研院所+公司+农户”等方式着力打造从大别山黄牛保种至扩繁养殖全产业链的养殖体系。先后被评为农业农村部标准化示范场、安徽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安徽大别山黄牛保种场。目前年出栏商品牛500头,产值2000万元,后备种牛100头,产值600万元,其他收入300万元,全年销售额达2900余万元,利润约650万元。

“我一直在这个基地买黄牛肉,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家里老人小孩都喜欢,这不快过年了,家里得多备几斤,今晚就先给孩子做个小炒黄牛肉。”下符桥镇的村民郑志购买了新鲜的牛里脊。

和往年进城打年货不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进山”打年货,土生土长土特产,除了吸引当地的村民,也受到了广大游客们的青睐。“老板,我预定的四十斤黄牛肉,帮我装五份,年终了,朋友们都让我带正宗的大别山黄牛肉回去。”来自合肥的游客王菊是基地的老顾客了,每年春节前都会来这打年货。

“我们基地的黄牛平日里喂食稻草,再加上散养模式,使肉质鲜美细嫩,‘生态、绿色、健康’的黄牛肉深受市场欢迎,主要销往上海、南京、合肥等地。没想到这段时间会有这么多顾客从外地慕名而来购买我们的牛肉,不少都是提前打电话预定的,生意很好,供不应求。”望着在林间撒欢奔跑的小牛犊们,基地负责人余道远笑得合不拢嘴。

据悉,借助“霍货有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公司大别山牛系列产品注册的有“霍货有名”商标,是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六安市乡村振兴采购平台和邮政采购平台指定产品。“好的品质决定产品的销量,好的收益也给了公司发展的信心,今年公司还要继续推进生态养殖基地建设,扩大养殖规模。”余道远信心满满。

近年来,下符桥镇始终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因地制宜,积极投身特色产业发展,坚持做足土特产文章。大力发展农文旅融合,成功创办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3A级景区。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坚持“一村一品”,大力发展大别山黄牛、肉牛养殖产业以及大樱桃、葡萄、蓝莓、火龙果等经果产业,直接经济收入达3500万元,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联农带农户均增收5000元,全镇六个村全部进入集体经济强村行列,其中五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百万元。

“接下来,下符桥镇将持续立足产业特色,提升农产品品质,拓宽农业综合价值,让更多特色农产品搭上农旅融合发展快车,让更多优质农产品变身旅游‘伴手礼’,推动农旅融合落地成效,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下符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小双说。(文:王倩倩、解源、夏岚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