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文明实践阵地里的“文化盛宴”

时间:2024-0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连日来,为丰富山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时代主旋律,营造“两节”欢乐祥和氛围,我县积极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服务群众作用,各乡镇结合民俗文化、群众需求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元旦、迎新年”等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乐享“文化大餐”。

下符桥镇、大化坪镇、东西溪乡等多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冬季村晚”曲艺文化汇演、“身边的榜样”表彰会、“镇团村队”文艺节目展演、中国·月亮湾作家村首届旅游文化年货节和“乡村名嘴说”进基层等系列活动;同时,与儿街镇、衡山镇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开展“新徽菜名徽厨”厨艺大赛、“和谐邻里庆元旦”元旦邻里节、“漫步书海品味人生读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系列文化活动既展现了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也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据了解,2024年元旦前后,我县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60余场次,惠及山区群众达20000余人次。

节目接地气,活动才有人气。音乐快板《全域旅游在霍山》、锣鼓说唱《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小品《婚礼问题》、舞蹈《文明霍山一起来》等一大批反映霍山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文明乡风持续提升、好人好事不断涌现的节目,深受群众喜爱。

为将文化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近年来,我县着力推进“镇团村队”建设,强化乡镇文化人才培养,一批有才艺的乡村党员干部和草根达人、乡贤能人、乡村名嘴等走上乡村文化大舞台,成为群众身边的文化“民”星。他们以当地群众喜爱的、通俗易懂的表演形式,向乡亲们讲民情、唱民音,说着群众贴心话,唱着新时代新生活,为山里的老百姓献上一场场各具特色的文化盛宴。(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