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春节前合肥邮件将迎来小高峰 预计达57万件

时间:2024-01-24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李润媛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节前寄递年货小高峰来了。1月23日,记者从合肥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据预测,后续春节前高峰邮件达57万件左右,比去年春节数量增多近17万件,增幅近40%。

据了解,春节前夕,随着年货寄递需求的增长,业务量会出现高于日常水平的小高峰。春节假期期间,由于大量人员返乡过年和外出旅游,公众的寄递服务需求将明显减少,业务量也处于一个淡季。春节假期之后,寄递服务需求快速恢复,业务量将逐渐恢复到日常水平。

为此,合肥邮政将科学预测春节期间业务需求变化,保障春节期间基本的服务能力,持续提供邮政普遍服务。

2023年以来,全市寄递业务持续突破,合肥邮政目前已完成51处营业部规范化管理改造,新建投产寄递营业部20个,去年建成10个直投中心并投入使用。全市新增处理能力40万件/日,全市应集必集集包率提升至96%,旺季期间实现单日集包直发55.1万件。

为推动农村电商提档升级,2023年合肥邮政累计打造“万单农产品”17个,其中长丰草莓溯源直播实现销售128万元。特色邮乐小店日均成单114人,累计交易额2950万元,规模居全省第1位。据统计,2023年合肥邮政农产品交易额同比增长68%,农产品寄递收入同比增长34%。

“2023年,我们稳步推进‘邮快合作、快递进村’工作。”合肥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年邮快合作建制村覆盖率91.81%,代收代投社会快递877.3万件。为畅通客货邮融合,建成乡镇综合运输服务中心54处,联运合作线路59条,增量、总量均列全省第1位。

在服务战新产业方面,合肥邮政聚焦“战新产业园区”和“战新龙头企业”两大市场,全年共开发战新中小微企业348户,合作覆盖率78.38%。此外,还举办财富尊享会、集邮巡展、919团购等主题活动62场,实现寄递收入7281.8万元。

快递业务量的增长有效助力消费市场恢复扩大。该负责人表示,未来邮政快递将与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现代制造业等深度融合,让用户体验更加便捷的同时,也让快递支撑消费复苏、经济向好作用更加明显。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