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太平畈乡:扫黄打非伴成长,欢乐喜庆迎龙年

时间:2024-01-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子雄

近日,霍山县太平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扫黄打非”办公室携手乡中心校,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扫黄打非伴成长,欢乐喜庆迎龙年”的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培养他们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让他们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迎接新的一年。

活动伊始,一场深入浅出的“扫黄打非”知识讲座拉开了序幕。讲座以生动的故事和案例为载体,向学生们阐述了“扫黄打非”的背景、意义以及如何识别和抵制不良信息。通过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讲座内容触及了他们内心深处,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不良信息的危害,增强了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意识。

接下来是半成品灯笼的拼装环节。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半成品灯笼,这些灯笼色彩斑斓、造型别致。在志愿者和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灯笼的拼装。他们相互协作、共同探讨,将一块块彩纸、一根根竹棍巧妙地组合在一起,逐渐呈现出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灯笼。随着灯笼的逐一完成,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欢声笑语,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氛围。

活动最后,新年安全知识讲解环节为整个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生活实际,为学生们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注意事项、交通安全等知识。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巩固所学内容。这一环节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扫黄打非伴成长,欢乐喜庆迎龙年”主题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知识,还培养了他们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和安全防范意识。(文:韩子雄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