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省实有市场经营主体突破800万户

时间:2024-01-1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周洪

厚植创业生态  招揽天下英才

全省实有市场经营主体突破800万户

1月9日,记者从创业安徽行动领导小组获悉,创业安徽建设推进以来,我省厚植创业生态,招揽天下英才,安徽正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2023年,全省新增经营主体141万户,其中企业44万户;实有市场经营主体801.6万户,同比增长10%。

自2022年起,安徽强力推出“创业安徽行动”,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质量推进、高层次推动,创业工作从“单兵突击”向“集团作战”转变。2023年,创业安徽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部署开展30项创业安徽专项活动。

“我们把创业安徽建设融进全省各项相关工作之中,联动推出‘创业安徽大赛’‘未来新徽商特训营’‘创业安徽之星’‘源来好创业’等30项创业专项活动,‘周周有课堂’‘月月有活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表示。

安徽聚焦高科技领域和十大新兴产业,围绕高层次团队、科研人员、大学生青年等重点群体,助力创新创业。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创新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青年学子安徽行”,去年支持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创业者超15万人。协同推进“科大硅谷”建设,联合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举办两期创业安徽专题赴港研修班,遴选认定第二批省级创业研究院,助力创业者行稳致远。去年,安徽省支持科研人员等创业者超1万人,高层次创业团队超1500个。

要想让创业者觉得值,就要真金白银给扶持。安徽还开展了“十行千亿万企”融资专项行动,实施企业上市“迎客松行动”计划,成立长三角(安徽)资本市场学院。去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150亿元,创历史新高;全省上市公司总数达175家,居全国第七位。

要想留住人,需要的是全方位的配套服务。安徽多元提升创业服务新效能,全省各级各部门对标一流,持续创优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广泛建立了1%工作法、政商恳谈会、市长接待日、“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等制度机制。出台支持经营主体纾困发展、金融助企等系列举措,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千亿元。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聚焦全面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大力推进创业安徽建设,持续开展创业安徽专项活动,强化全要素创业保障,当好创新创业人才和企业家的服务员,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良好生态,让安徽成为创新创业的高地、人才集聚的高地、企业发展的福地。(周洪)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