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坪安舒心”:干部群众零距离,矛盾化解终点站

时间:2024-01-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新月

“梁主任,县里钱打过来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请转告程书记、刘书记、朱委员,再次感谢你们所有人的帮助。”霍山县大化坪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的梁伟收到这样一条微信信息。

原来,前不久程某某通过市长热线反映老家房屋年久失修,于2022年7月3号在县城购买住房,并申请了有偿退出宅基地政策,申请享受政策补偿房票3万/人和现金1.5万/人。但是,因其先买房再申请补助,初审过程中认为给予房票补偿不合理。这就出现了拨打市长热线请求帮助的一幕。

“老程,我们和县自然资源局、村“两委”去现场看过了,也查找了相关资料和文件,考虑到你享受3万元购房单确实不符合文件规定;你在2021年时也申请过搬迁避险政策,我们这边咨询了县局最新搬迁避险政策要求,决定为你重新申报搬迁避险政策。为你这个事程书记也特地去跑了几趟,你不要着急,我们这边正在帮助你积极对接,到时候要什么材料我们再通知你。”该镇党委刘副书记告知程某某。

经过镇党委政府的多方协调,县农业农村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财政局四部门现场审核确认,该户符合搬迁避险相关政策,成功享受了搬迁避险政策每人口4.5万元的现金补偿。

自从大化坪镇成功创建“坪安舒心”品牌以来,开通“一杯茶”调解法,像程某某这样从反映问题到处置解决问题都在基层一线的情况,在该镇已逐渐成为常态。自2021年该镇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以来,该镇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领导干部下沉接访、班子成员轮班接访、包案领导带案下访的“三访”工作法推进信访接待下基层,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坚持把心贴近人民,把脚步迈向基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第一线。

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责任挺在前头。为了不让重难点信访事项“一接了之”,该镇还探索实行“领导约访群众+部门现场办公”的工作模式,设定每月第二周为走访周,驻村干部每月下沉到各村接访、责任部门现场调解处置,让有困难的群众与领导干部见得上面、说得上话、反映上事,真正做到“事心双解”,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走进“最后一公里”。(文:姚新月  来源:霍山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