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去年电影票房6.67亿元 共有1635.5万人次走进电影院

时间:2024-01-04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夏伟

电影《超能一家人》合肥路演活动现场。

国家电影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电影总票房为549.15亿元,观影人次为12.99亿。2023年,安徽省共放映电影352.2万场,共有5227.1万人次进入影院,实现票房收入21.38亿元,票房收入居全国第10位;合肥的电影票房收入达6.67亿元,约占安徽总票房收入的三成,进入全国城市票房前100名。

票房数据飘红

1635.5万人次走进影院

2023年,合肥票房收入超过3000万元的电影达到了6部,为2012年以来新高,分别为《满江红》《流浪地球2》《孤注一掷》《消失的她》《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八角笼中》。在高票房的背后,是中国电影的精品迭出,题材愈发多元、兼具现实主义与艺术创造力。

国产影片整体质量的提升,大大激发了市民的观影热情,从而促成了电影市场的强劲走势。在过去的一年里,合肥市共有1635.5万人次走进电影院。其中,英皇电影城万象城店、万达影城之心城店、万达影城包河万达店成为排名前三的影院。

点映、路演增多

片方更加重视合肥市场

2023年,多部电影在合肥举行了路演活动,电影主创团队来到合肥,现场与观众面对面进行交流。

去年,合肥先后举办了《宇宙探索编辑部》《扫毒3:人在天涯》《茶啊二中》《超能一家人》《热烈》《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孤注一掷》等多场电影的路演活动,这些热门影片的主创人员走进合肥影院进行电影宣传。这既是对于城市电影市场的认可,也是对于市民文艺欣赏水平的认可。

合肥星空国际影城星隆广场店总经理余式敢表示,2023年以来,各影片发行方在合肥组织超前点映及路演的场次明显增多,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片方更加重视合肥电影市场。同时,这种超前点映、路演等活动的开展,也营造了良好观影氛围,持续带动观众观影的热情。

主题展映落地

积极融入长三角电影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去年,为实现电影文化资源联动,推动长三角电影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在合肥等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进行了多场展映活动。

展映活动将国际电影节影展在合肥落地,不仅满足了市场多国别、多语种、多元化的观影需求,也营造了城市主题电影节展活动氛围,为电影、电影人与影迷提供分享与交流的机会。

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理事、影视评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贵宏表示,过去一年,合肥电影市场呈火速上升趋势,更多题材内容的国产电影轮番登场、精彩纷呈,合肥电影票房成绩高歌猛进,影院人气满满。再一次证明了电影作为大众娱乐化的文化形式,是人们精神文化消费的主要选择。

·本报记者夏伟 文 吴翰林 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