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磨子潭镇:打造省级森林城镇,助力绿色发展

时间:2024-01-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陆再忠 程铖

磨子潭镇位于霍山县东南边陲、大别山腹地,是远近闻名的生态大镇、库区大镇、林业大镇和旅游强镇。为了响应国家对生态保护的重视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该镇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创建省级森林城镇为契机,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绿色发展的新磨子潭。

加大森林资源的保护力度。在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资源执法监管等工作中,采取了建立健全森林防火责任制、建立病虫害综合防治体系及严厉打击非法砍伐、滥伐违法行为等措施,截止目前,处罚2起野外用火案件、2起猎捕野生动物案件,有效保护森林资源。

加强森林生态建设和管理。该镇坚持生态优先,大力推进森林生态建设。一方面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实施中央财政森林抚育1764.9亩、国土绿化示范试点2467亩,义务植树1.5万株,从而大力提高森林覆盖率。另一方面通过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投资2600余万元,打造皮旅磨子潭战斗文化园,文化园的建立,不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在红色教育和生态保护方面也起到了的积极作用。

积极推动森林旅游等生态产业和发展。该镇充分发挥林业资源优势,一方面加强林木种植和培育,推广优质树种,提高林木生长速度和质量。另一方面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利用林地空间种植石斛60亩、食用菌150亩等特色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延伸林业产业链,提高林业产业附加值。此外,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和休闲度假,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也为森林城镇的建设提供了经济支持。

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10余起,提高居民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和意识。同时,该镇还加强了对学校和各村的环境教育,培养了一批环保志愿者和绿色生活的倡导者,为森林城市的创建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