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古城社区开展“庆元旦 迎新年”文艺联欢会

时间:2024-01-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秦丹

元旦来临之际,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营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文化氛围。2023年12月28日上午,霍山县衡山镇古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县老年大学社保分校、衡山镇老年书法班共同开展“庆元旦,迎新春”的文艺联欢活动。

早上八点不到,老年大学的叔叔阿姨们就趁着大雾陆陆续续赶到古城社区实践站三楼活动室,为今天的表演节目做准备。寒冬虽冷,暖意犹在,古城社区“追梦”志愿服务队也在为今天的活动现场以及音响设备做最后布置和调试。

上午九点,文艺联欢活动在《轩墨飘香祝福祖国》伴奏中拉开了帷幕,书法爱好者们用墨香书写了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一幅幅大气滂沱、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让在场的观众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二胡独奏《乡村变了样》曲风时而清新明快,时而绵远悠长,歌颂着在党的带领下农村建设的新风貌。《逛新村》的舞蹈表演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轻快的舞姿矫健的步伐,充分表达了对新生活的热爱,经典红色曲目《呼伦贝尔大草原》、《红梅赞》、《牧羊曲》等十多个节目让整场文艺联欢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欢笑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老年大学活动组织者现场致辞,并向古城社区以及参与活动的表演者表达了感谢。古城社区党总支书记作活动总结发言。她表示,社区是居民文化活动的中心,老年人工作是社区服务工作的重点,宣传和倡导老年人的健康文化生活也是社区志愿服务的一部分,希望辖区老年居民今后能够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文艺活动,营造和谐美满的精神风貌。

本次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老年朋友们的精神生活,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难忘的节日,还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夯实了群众基础,践行了为民服务“零距离”的工作宗旨,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参加这个活动,玩得很高兴,很开心,让我们老年生活过得很幸福很充实。希望社区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节目,让我们老年人也能够有登台表演的机会,能够在小小的舞台继续发光发热。”小区居民罗老如是说。

文:秦丹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