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但家庙镇:多措并举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时间:2023-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锐

2023年以来,但家庙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来抓,不断提升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管理水平,多措并举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顺利开展,切实保障但家庙群众饮水安全。

人员落实到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农村饮水信访投诉问题工作专班,由镇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水保站负责人全程参与,各村、镇直各单位全力配合,专人专班处理群众诉求。

政策宣传到位。利用“但说无妨”平台、微信群、宣传车等各种宣传模式,宣传开户缴费方式及自来水收费政策,消除群众疑虑,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开展打好群众基础。同时,对全镇用水户进行了详细排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问题处置到位。对于群众求助和投诉,无论是来自于市长热线,还是“但说无妨”热线、现场走访,该镇均高度重视。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了解实际情况,对于群众合理诉求,会争取解决到位,解决不到位的会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反映,对不合理诉求会解释到位,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群众对问题处置结果均表示满意。近一年来,该镇共收到涉及饮水问题“但说无妨”诉求1件,12345投诉3件,信访投诉0件,群众对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满意率较高。

下一步,但家庙镇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民生水利”的初心使命,着力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全镇饮水供水安全大局稳定。一是全力实施好城乡供水一体化三四级提水工程,保障复杂地势群众用水,解决高峰期水量不足等问题,从源头解决群众关心的堵点痛点。二是加强日常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对供水管网的巡查,排除农村饮水安全隐患。三是妥善处置农村饮水投诉件,加强与诉求人沟通,把可能发生的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