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倾力打造美丽庐阳

时间:2023-12-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朱新亚

12月21日,庐阳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高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丙红主持会议。区领导杨毅、张好启、周茂斌、韩艳、李春、时坤、朱华军、沈兵、方志山、康震纪、彭加林、伍丽华、梅桂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2023年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城乡建设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餐饮油烟整治专项行动、饮用水源地和湿地问题排查整治等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地抓好环境保护工作。

图|庐阳城区新貌  章新华 摄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清新蓝天”更加美丽宜人,让“清波绿水”更加普惠可及,让“全域无废”更加深入彻底。要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引导和支持企业绿色升级改造。广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形成尊重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行为习惯和行为方式。

图|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  王亮 摄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位调度推动。充分发挥庐阳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作用,有效统筹协调、综合指导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环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协调服务,督促工作落实。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紧盯环境污染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好专项执法和联合执法整治。增强前瞻性、预见性,强化法律法规宣贯,不断提升企业生态环境自治能力。要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对落实不力的从严追责问责,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文:朱新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