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点赞!庐阳3名学子当选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3-12-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2023年度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布,庐阳区3位学子榜上有名。

—他们是—

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高睿思

合肥市南门小学刘明泽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中铁国际城校区阮一韩

让我们认识一下

这3位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吧!

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高睿思

她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合肥市“优秀学生干部”、庐阳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她创新拼搏,曾获全国信息学联赛初中组一等奖,连续两年获合肥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合肥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她热衷公益,在疫情期间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参加医院门诊志愿者导诊活动,向白血病患儿奉献爱心。

合肥市南门小学刘明泽

他品学兼优,热爱科学,善于从生活中寻找灵感,不断探索创新,在青少年科学影像比赛中屡次获奖,其主导的科学影像作品《小小荷叶大秘密》和《“水足迹”探寻之旅》分别获得国家和省级比赛一等奖。他热心公益、为爱担当,脚踏实地、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为社会注入正能量,立志成为有用之才。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中铁国际城校区

阮一韩

他自小学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长,曾获合肥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庐阳区“优秀少先队员”“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是班级中的榜样。他阳光进取、爱好广泛,多次参加编程、无人机等比赛,荣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二等奖、合肥市青少年无人机飞行赛个人一等奖等各类奖项70余项。

近年来,我区“新时代好少年”频频涌现,他们当中有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小雷锋,有勤学善思、自律上进的“学习标兵”,有尊敬师长、感恩父母的孝心少年……他们从不同侧面展现合肥市新时代少年爱党爱国、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区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积极引领全区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区3人入选省级“新时代好少年”,21人入选市级“新时代好少年”。

心中有梦,眼里有光

少年们

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

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们是熠熠生辉的“希望”

一起为新时代好少年点赞~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庐阳区文明办  庐阳区教体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