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河筑梦 开创智慧课堂时代 感受智慧教育温度

——合肥市四河小学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培训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颁奖活动

时间:2023-12-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楠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进一步推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常态化应用,让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师生和家长。12月20日下午,合肥市四河小学开展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培训,胡旭东校长亲自为全体教师进行培训,老师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收获满满。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使用的基本目标和具体任务,各板块资源的功能、九大应用场景的应用等。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会上,胡校长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细致地介绍了如何借助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服务教学,引导和激励老师们借助该平台的优质资源与自身课堂教学活动进行有效整合、深度融合,努力探索教学研究的不同方法和多种模式,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推动“双减”政策落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胡校长还对“自主学习、教师备课、双师课堂、作业活动、答疑辅导、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校交流、区域管理”九大应用场景进行现场演示,并从教师们最关注的“备课授课”、“作业设计”和“习题资源”几个方面介绍了平台的实际操作方法,老师们在培训中不断发现“新大陆”,收获颇多。

活动第二项,学校对本学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考核优秀的老师们进行了隆重颁奖。通过智慧课堂的使用数据,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结果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上机考核等综合评定,共评选出18位成绩优秀的老师。此次颁奖活动激励了全体教师更加重视和积极应用智慧平台进行教学,熟练使用信息技术服务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实现减负增效。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快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在四河小学的深入推广,让老师们对平台的功能和应用场景有了更清晰更全面地认识。接下来,四河小学将进一步借力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充分运用平台上的优质资源,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开展特色教研活动,全面提升全体教师的信息化运用能力水平,推进数字化赋能教学,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图文:陈楠

来源:庐阳区教体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