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省唯一!庐阳的他,赴京分享先进事迹!

时间:2023-1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他,是一名80后。过去的12年里,他每天清掏着这个城市角角落落的粪便。12年如一日的坚守,让无数人动容。

他就是我区优秀环卫工人、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刘学义。近日,在住房城乡建设部举办的“学思想建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刘学义用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在清掏岗位上辛勤劳动、发挥才干的先进事迹,展示了新时代环卫工人的时代风采。

图|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合影(刘学义为右二)

据了解,此次报告会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遴选10名先进典型作先进事迹报告,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作为全省唯一代表,报告会上,刘学义以《甘于平凡一心坚守,十年清掏演绎青春岁月》为题,从投身、坚守、奉献、感恩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12年清掏生涯的真切感悟,生动还原了一个个迎难而上的工作画面、竭诚为民的感人事迹以及携手同行的温情故事。整场报告会朴实真切、感人至深,引起与会同志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图|刘学义作个人先进事迹报告

今年43岁的刘学义是区城管局环管中心的一名掏粪工。从2011年调整到这个岗位开始,合肥老城区95座公厕便成为他的“主战场”。在这个“最有味道”的岗位上,他一干就是12年。先后获得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安徽省“优秀环卫工人”、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庐阳区城管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