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用一腔热爱守护点点星火

时间:2023-12-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亚丽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学习工作,使教师更进一步端正教育思想,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2023年12月18日,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在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的带领下如期开展了政治学习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治素养。本次会议丁园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重点强调了教师享有法律规定的权利,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应当为人师表,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当平等对待幼儿,关注幼儿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促进幼儿的充分发展。教师应当尊重幼儿的人格,不得歧视幼儿,不得对幼儿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幼儿的合法权益等。丁园长再次强调长幼的老师们要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响应文件号召,做一名优秀的学前教育者。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老师们一起学习了“全国道德模范”“新中国最美奋斗者”叶连平的教育故事。润泽大地,一场雨就够了,但要浸润一个孩子的生命,却需要满腔的爱和执著。95岁的叶连平至今仍坚持公益给孩子们讲课,这一讲就是23年,有2000多名孩子从他的公益课堂中走出。他凭着一腔热血守护着乡村教育的点点星火。

1978年叶连平被推荐到和县卜陈公社卜陈初中做教师。叶连平费尽心思想把孩子们教好,他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积极性,能动性。他善于寻找孩子身上的闪光点,从孩子的本性、性格方面去撬动、点醒他,让他自我觉醒,犹如蝴蝶破茧一样。叶连平教的不仅是课文,更是人生,是传承不息的文化。

image.png

image.png

学习了叶连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后,长幼教育集团的老师们都很有感悟,深刻的感受到叶连平同志用他的一生告诉我们,必须要有顽强的意志,必须只争朝夕,从点滴做起,不能好高骛远,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端正心态,勤勉敬业。通过这次的学习,老师们也更加明确了作为教师,不仅要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孩子来说具有示范性。长幼的每一位教职工将会恪守信念,清正廉洁,一心为幼儿,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份工作。

文:王亚丽

图:庐阳区教体局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